close

第十一章

 

「弒神?妖精族自己的神衹?」我用力抓緊手中的杯子,某兩個自行外出探查的混血精靈報告了他們的探查結果,完完全全忽視能控制陰影的妖師正躺在床上『休養』。

 

「之前出任務有看過類似的東西。」學長坐在床邊,身周散發些微的冷意。「妖精禁術的一種,以靈魂為陣眼、血肉作為封印獻祭,據說可以達成任何事。」但是很顯然不包括操控陰影。

 

「靈魂提供能量讓封印運轉千年,但是…」墨夜沒說下去,但是我想我知道了,那個靈魂大概凶多吉少了。

 

和從小生長在臺灣這個多信仰地區的我不一樣,『信仰』可說是一種『交易』,哪個靈驗就信仰誰,一但不靈驗就會棄如蔽屣,一個『利』字,道盡多少人的心態?

 

在守世界,神靈一向和種族很親近,而種族的確也尊敬著神靈,所以我可以想像學長有多憤怒。是多麼的利慾薰心才會做出如此殘酷的事?神或許不死,但是祂們會消逝,靈魂的損耗絕對是讓祂們消逝的方式之一,神識恐怕早就衰弱不堪,不然陰影怎麼可能外洩的這麼容易?

 

「不知道是妖精族的哪個神。」我閉上眼睛,不知道伊多他們還有摔倒王子、莉莉亞知不知道?或許還要加上歐蘿妲?

 

「那個封印很久了。」墨夜說,「在守世界和原世界還沒分開時就在了,估計連妖精族也忘了。」

 

「這…大概多久失效?」我抓緊被子,準備接受最壞的結果。能指望神魂撐多久?一但能量用罄,陰影便會出現吞噬一切,原世界肯定會化為一片荒蕪,儘管人類已經在慢慢進行這件事了,但是…

 

我的家人還在這裡。

 

我爸媽還沒看見我或者老姊結婚。

 

他們甚至還沒抱孫子。

 

雖然學長和墨夜不說,但是他們還有心結未解。

 

這是我出生成長的世界,我不能放任陰影毀滅。

 

就像然說的:『時候未到。』

 

時候未到,所以對人類的審判還不該進行;時候未到,因為我還在和學長蜜月旅行;時候未到,原世界還不該走向盡頭。

 

「大概是這兩三天的事吧!」

 

果然。

 

「我會去接收它。」我出聲,兩雙焰紅的瞳看向我,眼裡是同樣的不贊同和掙扎。

 

「拜託你們了。」

 

 

「漾漾你這孩子還好吧?」老媽把手放在我額上,「居然釣個魚回來就感冒了…」

 

「一點點高山症啦!」我說,「媽,你和爸先出去走走啊!這裡空氣很好,今天晚上的烤肉我和學長跟姊用就好了啦!」

 

「漾漾…」

 

「烤肉交給我們你們和墨夜出去走走。」我塞了個野餐籃到老媽手上,雖然覺得莫名其妙,但是老媽還是和老爸走出去,墨夜背著登山包跟在他們身後出去。

 

這是我們的計劃。

 

支開老爸老媽,讓他們到山下、佈下結界不讓任何生靈進來,然後解開封印。

 

聽起來很簡單,但是實際上很難。墨夜被派去當老爸老媽的保鏢,老姊已經去佈下結界-還帶上老頭公。

 

留下來的我和學長只需要等老姊發訊號,就可以前往湖那裡了。

 

「亞,」趁著老姊還沒發信號,我開始和學長聊天。「你和墨夜…還好嗎?」

 

學長抱緊我,「怎麼了?」

 

嘴硬。

 

我輕輕嘆口氣。「我都知道,所以我沒有強迫你,亞。」

 

「我知道。」沉默了一會兒,學長說。

 

「我不指望墨夜會跟你說說笑笑,我自己的女兒我會不知道嗎?」勾起一抹無奈的笑,「她和你很像喔!一樣都很彆扭、一樣都很聰明、一樣…都很冷漠。」

 

「小時候就這樣了,不知道是不是當初也被丟到無殿受訓…總之每次一看到她,我忍不住就會拿你和她比較。她小時候眼睛的顏色一直不停的變,不像我們當初以為的『用什麼力量就是什麼顏色』…她只是變幻好玩而已。」

 

「那段時間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麼,」把頭埋進學長胸膛,聽著穩健的心跳,不知道只是為了發洩或者是單純想說些什麼,我不由自主的開始向學長傾吐那些年來的感受,那些我一直深藏在心底的想法。「墨夜一直很…獨立,呃,自主,很省心,也讓我很擔心。」

 

「什麼都憋在心裡不說,什麼都一付無所謂的樣子,明明覺得面對你很尷尬,卻還是會彆扭的叫你父親…我都不知道她當初在Atlantis裡是怎麼和你相認的…」

 

「是她先找到我的。」打斷我的話,學長讓我轉過身跨坐在他身上。「在她入住黑館的第一天。」

 

「什麼?!」我的表情一定很扭曲,知情不報居然會追溯自這麼久以前!

 

「那老妖婆要她扮成你的樣子,好…刺激我。一直找不到你的消息,讓我有些心煩意亂。」

 

所以一切都源自於扇董事是吧?

 

「之後她…開始追蹤、虧視…我,我反追蹤過很多次,但都被她甩掉了。」

 

因為她的空間法術。天知道她為啥會這麼喜歡用空間跳躍…

 

「後來她在老太婆辦的舞會上招了。」

 

…我該說幸好墨夜妳不是因為不小心被扇董事賣掉嗎?

 

「我不知道該怎麼面對她。」學長的紅眼看著我,裡面有些不知所措。「我…」

 

碰!

 

啊!」老媽的尖叫聲傳來,然後嘎然停止,四周安靜的像是尖叫從不曾出現過,空氣開始微微晃動,我知道,結界佈置完成了,但是老爸老媽還沒下山…

 

「先去湖那裡。」拉著我站起來,學長手中出現法陣,「爸媽那邊不會有危險,無殿出來的人不會保護不了他們。」

 

把要說的話吞回去,理智上當然知道陰影比較重要,但是心裡還是想先去看一下…我甩甩頭,咬牙作出決定。「湖,快點。」

 

 

白玲慈緊抓著褚項的手臂,四周圍的生物擁有無神的雙眼和惡臭的氣味,血肉模糊的身體上有無數張嘴無聲開闔,蹣跚著逼近三個大活人。

 

褚項顫抖著手舉起登山杖,但是身體顫抖的太厲害,讓他幾乎無法說話。

 

他身後有兩個女人要保護,但他連自己都顧不了了。

 

絕望的氣味吸引著怪物,他們是戰死在這座山裡的靈魂,百年來的怨氣和動物的屍體融合,在陰影的幫助下重生成另一種怪物,他們渴望新鮮的血肉和鮮明的情緒。

 

「啊!」終於忍不住,白玲慈在恐懼下發出了尖叫,怪物涮一聲全體看向白玲慈,然後開始前行。

 

用手捂住自己的嘴,犯下大錯的白玲慈已經腦袋一片空白,眼淚流下,怎麼會變成這樣…好好的渡假…

 

「不…不要過來!」胡亂揮舞著登山杖,褚項後退,但是顯然完全無用。

 

登山杖一不注意刺進一團血肉,頓時血肉紛飛,怪物僵硬著看了下插在身上的登山杖,想也不想奪過登山杖將它折成兩節。

 

「嘶~」發出警告性的嘶鳴,怪物步步逼近,它的它的它的它的…

 

恐懼充滿腦子,死亡步步近逼。

 

『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讓血親見識你的傲。』清冷的女聲如是說。

 

 

pu的話:
我好忙啊.....給我點留言滋潤我吧
那個信仰的部分啊...不要太認真看待
我知道你們都很虔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dasu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