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眼睛不停瞄向學長頭頂,努力克制自己伸手的慾望。狼耳敏感地顫動,學長眼神散發『想都別想』的殺氣,瞬間就把我釘在原地。

 

一下就好。」僵持了一會兒,我率先開口。

 

「想都別想。」學長鏗鏘有力地回答。

 

 

今天,是原世界的中秋節,也是那什麼、我和學長的那個交往紀念日咳!雖然已經結了婚,交往紀念日其實也不是很重要,而且說老實話我們的交往紀念日其實應該是在我高中畢業那天才對不過呢,學長因為我姊派給他的任務,根本來不及在那天趕回來,於是乎,在各種討價還價、妥協讓步等等之後,就決定挪到中秋節再說。

 

本來是計畫要一起去原世界享受沒有各種火星事物的兩人時光,誰知道

 

「學長,你真的不是狼人混血嗎?」否則怎麼在昨天被滿月照到後就變成有著獸耳和毛茸茸狼尾的樣子?

 

「你聽過獸王族只能在月光照耀下化獸的嗎?」學長面無表情地看著我,身後的大尾巴暴躁的搖動。

 

「沒有。」我認識的獸王族不管在甚麼光照下都可以自由化獸化人,而且還能夠部分化獸,例如那隻五色雞。

 

「叩叩叩!」響亮的敲門聲打破握們之間的沉默,墨夜推開門,動作幾不可察地停頓了下──八成是不習慣那雙長在學長頭上的狼耳──然後若無其事地開口:「雪野先生送來了烤肉大會的邀請函,地點是在@#$#**-?聖地,母親,我該回絕嗎?」

 

」先不說學長現在的問題,我想知道到底為什麼這群火星人那麼情有獨鍾的想炸掉人家的聖地?何況@#$#**-?聖地到底在哪裡?去炸掉那邊會不會被追殺?就不能好好地在平和的、合法的──例如自己家裡烤肉吃火鍋嗎?

 

妳回絕吧!」我有些心累,真的。

 

「那麼你們需要去別的地方迴避嗎?因為後面有附註說『要是不來的話就不要被抓到喔~~』順便一提,這個字跡是師傅的。」

 

」扇董事,您到底是真不知道還是裝作不知道今天是那個我的甚麼紀念日?您老人家就不能在佳節時分放過我們嗎?行嗎!

 

「拒絕掉。」學長的臉色在聽到『師傅』兩個字的時候已經黑如鍋底。

 

墨夜一臉了然,手心中間冒出一抹火焰,燒掉了那封邀請函。

 

我記得我說的是『拒絕』而不是『燒掉』吧?這兩個是同義詞嗎?不對,墨夜妳不怕被那群火星人找芢嗎?

 

「你是想讓他們所有人定位出你在哪裡嗎?」學長鄙視地看了我一眼,本來是很有魄力的一眼,可是,當他腦門上頂著的狼耳

 

「噗!」

 

「啪!」後腦杓劇痛,我生生地演繹了何謂樂極生悲

 

 

「滋~」肉片被放到烤網上的聲音是如此銷魂,我陶醉地將肉片翻了個面,看了眼兩個同樣沉默的人,我把肉片夾到自己碗裡。「你們不烤嗎?」

 

 

「母親,你拒絕了烤肉大會,然後來到原世界烤肉。」墨夜開口,眼睛輕飄飄地望向四周,示意我身周人山人海的景象。「而且今天是颱風天。」

 

「這個嘛」我搔搔頭,放下筷子。「中秋節的烤肉呢,我想吃些不會尖叫、充滿著人間煙火味的地球食物。」

 

「的確很煙火味。」學長皺眉,看著煙霧瀰漫的環境。

 

「我也想體會人擠人的感覺。」我老實說。

 

在守世界是烤肉甚麼的,不免又會炸掉哪裡,還是來這種原世界499吃到飽的比較安全,起碼我們不會真的去炸掉哪裡,恩,絕對不會。

 

學長看著我,一臉腦殘沒藥醫。

 

 

從烤肉店出來,墨夜就主動消失去買飲料,並且表示『應該會很久以後才買的到』對吼,交往紀念日!

 

「你吃到忘記了?」學長鄙夷。

 

「這倒是」我乾笑。

 

學長拉著我的手,到了個人煙稀少的小公園。順手就把他頭上的幻術解開,兩隻耳朵精神得很,在月光下散發微微的光芒。

 

「這個,是老妖婆弄得,」學長說,我伸出手這次學長沒有任何反抗的讓我摸。涼涼滑滑的,手感跟我想像的一樣好。

 

「惡作劇?」

 

「平衡冰與炎的力量,把焰狼的血統激發成表現型,可以讓我以後使用天生能力的時候更為順手。」學長把臉埋在我的肩膀,難得地撒嬌。「之前失衡的後遺症一直累積我想是時候該處理一下。」

 

恩,是早該解決沒錯,否則動不動就失衡我真的會哭

 

「以後滿月你都會是這樣的嘛?」

 

「持續一兩年吧!畢竟這已經很久了。」

 

我緩緩撫過那對耳朵,順手把學長的髮圈扯下來,讓美麗的銀髮流洩而下,這種時候,無聲勝有聲啊

 

親愛的,

 

 

*漾漾不知道的那件小事*

 

墨夜當然沒去買飲料。

她一直維持一段不遠不近的距離跟著。

父親曾經來和他討論過失衡這件事。

要完全掌握這些相對立的力量是很困難,光是維持平衡就是難事,尤其像他們這種經歷過全面性失衡的人來說。

失衡的後遺症治療很長,想瞞著母親偷偷治療根本不可能,於是就有了今晚這齣。

不過啊父親、母親,你們居然只有單純擁抱而已!

 

 

pu的話

親愛的爸媽,祝你們21周年快樂

媽媽前陣子被檢查出乳癌,(幸好只是初期)

希望媽媽能好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dasu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