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啪!」瞬間站起身,廉價塑膠椅掀翻到地,夏碎根本無法思考,身體比意志先行一步反應,他需要親自碰觸到眼前的人,好確認那人的溫度不是冰冷的…

 

吸血鬼!千冬歲不由自主地退了一步,腦中湧現所有吸血鬼的資料和傳說,手在腰間捏了個法訣,口袋中的符紙只有三張,能制服…不,敵我差距太大,他的勝算微乎其微。

 

走?不走?這是個問題。

 

「同學,你還好嗎?」夏碎上前搭著千冬歲繃得死緊的肩膀,看似隨意實則小心翼翼。

 

放開我!內心驚慌無比,冰冷的、毫無生氣的氣息棲向身體,千冬歲感覺佈在身周的保護咒急速運轉,這到底是多強大的一隻吸血鬼?

 

「沒事。」不能夠驚動他,周遭還有人…

 

「你需要休息,你的臉好蒼白。」夏碎捏著千冬歲的肩膀,他蒼白的臉色還有身體搖搖欲墜,該不會是他沒克制自己的手勁?夏碎微微蹙眉,果然是當血族太久了嗎?

 

「不用!」意識到自己答得特別快而且慌張,千冬歲甩開夏碎冰涼的手,退後一步:「我很好,不用你費心。」

 

千冬歲的敵意如此明顯,讓夏碎不得不從重逢的狂喜中回神,他的動作一僵,悻悻然地收回手。

 

他們是陌生人,陌生人…僅此而已。

 

「那麼,你要簽名嗎?」夏碎強迫自己轉移注意力,剛好瞄到千冬歲胸前那一大本厚厚的書。

 

「不…」反射性地拒絕,但是當他聽到四周人們的竊竊私語,他改口道:「麻煩了。」儘管戒備著吸血鬼,但千冬歲更不想被當成鬧事的無聊人士。千冬歲僵硬的將書本遞過去,看著夏碎緩緩地寫下名字,力道有些重,速度有些慢…千冬歲恨不得拿著書趕快跑。

 

夏碎寫下自己的名字,他刻意寫得很慢,只為了能讓千冬歲在身邊再待一秒鐘──這一刻,連他自己都察覺到這是多麼地卑微。

 

這個人,不是他認識、他…愛的那個人。

 

「藥師寺先生。」這個吸血鬼到底在搞甚麼?寫完名字就算了,他這是在打甚麼主意?「我的書。」

 

「你的名字。」夏碎沒有放開壓在書本上的手,「可以告訴我你的名字嗎?」

 

「你…」千冬歲面容有那麼一瞬間扭曲。對於他這種人來說,名字可不是能隨便透漏,得知一個人的真名,是可以控制一個人的身、心、靈──當然,前提是施法的人要有相當的水準。即便不是真名,只要是『名』都是屬於力量的一種,據他所知,某些宗教的『*箴言』就是這些力量的一種。

 

告訴吸血鬼名字…

 

「抱歉,是我唐突了。」剛剛接觸的那瞬間,有某種力量在千冬歲身周激盪,飽脹的力量沒有攻擊夏碎只因為他沒有敵意,要是他沒記錯的話,那應該是雪野家的『保護咒』

 

千冬歲,還是『那個』雪野家的人。意識到這點的夏碎放開書本。

 

既然是『那個』雪野家的人,千冬歲自然也知道他是吸血鬼,這解釋了他的敵意還有剛剛一瞬間的變臉。

 

神諭之子,他又是神諭之子了嗎?

 

眼前的血族似乎陷入沉思,這是他的好機會,他可以趁著這個時候趕快走…一不做二不休,千冬歲將厚重的書本抱進懷裡,飛快地轉身出了門。

 

等到夏碎回神,他只看見一抹背影消失在書店門口。

 

手上似乎還殘留著殘餘的溫度,夏碎看著自己的手,那時候扶著千冬歲,他忍不住…他拿出一張硬質塑膠卡片。上面的照片呆醜無比,無神的雙眼盯著外頭虧伺的人們,眼中帶著幾不可察的嘲諷和自傲。

 

這是千冬歲的學生證,也是他能夠在見一次千冬歲的機會。

 

他當過奴隸,當過貴族,走到最顛峰也走過最落魄,他曾孤身一人躺在街頭,也曾在金碧輝煌中紙醉金迷。扒手,恰好在幾百年前為了解悶也當過幾次,手法是生疏不少,但是憑藉著血族的速度也是差不到哪去。

 

將卡片從鼻翼下方掠過,淡淡香味飄入,令他既心痛又激動不已,千冬歲的味道…

 

 

「千冬歲你回來了啊?」褚冥漾在電視前打著電動,眼睛完全沒有移開螢幕。「冰箱有我從衛禹那裏拿回來的滷雞翅,很好吃喔…幹!我死了!等等,我沒存檔?啊啊啊啊啊啊啊!!」

 

「明天再說,我有些累了。」催動身周的咒高速運轉果然還是太勉強了…他搖搖自己的頭,他還是不夠冷靜!這段時間的安穩讓警戒下降太多了…

 

他需要好好睡一覺,至於那個吸血鬼…他以後不會再去任何一場簽書會了!絕對!

 

 

「喀!」門被關上。褚冥漾立即丟下手中的搖桿,拿起了千冬歲方才扔在客廳的書。

 

「嘖嘖,夏碎先生的味道啊…」

 

 

*箴言:生命讀經精華 壹 書名 『箴言』的希伯來文為mishle,意思是『類似語,格言,比喻』,用以陳述一般的真理。

 

Pu的話:關於箴言那一段,看看就好蛤!不要當真…謝謝大家關心pu母,希望一切能夠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dasu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