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



「母親!」從書中抬起頭,我剛好看見女兒從無殿回來


「墨夜,有沒有受傷?外面的妖獸很強...」抓著墨夜的手仔細端詳,很好!沒傷!


「沒有啦!」沒好氣的對我說,,不耐煩的姿態跟他父親相似度直達百分之百!尤其是紅色兔子眼裡的...鄙視


...嗚嗚嗚!我被女兒鄙視了...


「我回房間睡覺了」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連這種老人家生活習慣也像到了是吧?火星大魔王的基因真是太可怕了!


母親...


其實我也不知道到底為什麼墨夜會叫我母親。


我當時是敎她叫我爸爸啊!不是母親不是母親不是母親不是母親啊~~~


我的名譽...不過我現在也習慣就是了…





<收為徒弟的理由>接續<母親>



十五年前的某天...


「扇董事...」褚冥漾一臉挫敗,他不該把墨夜放在離扇董事這麼近的地方...


「嘖嘖嘖...漾漾你安心去辦事我會幫你帶女兒的啦!放心」一手搖著扇子一手以可怕的姿勢抱著熟睡的嬰兒,其實一點也不靠譜的扇對著褚冥漾保證


...怎麼看怎麼擔心啊!褚冥漾想著


然和冥玥出去了、辛西亞回螢之森, 今天剛好又是出結界清妖獸的日子,本來是鏡董事要來結果來了個唯恐天下不亂的扇董事...


他,絕望了


女兒啊!對不起,妳媽…不、是妳爸我要跟妳說對不起:對不起讓你的童年從一歲就開始悲慘….


「漾漾快去吧!」瞬間腳下出現華麗複雜的傳送陣把褚冥漾送走,扇愉快的笑著,聽說原世界有這麼一句話…好像是『孩子的教育不能等』


恩…就讓偉大美麗溫柔可人的她來好ˇ好ˇ教ˇ育ˇ一番吧!孩子的性格一定要從現在開始培養…絕對不能讓孩子像她的父親,這世界不能再多一個個性一點也不可愛的面癱


扇絕對不允許再出現像傘那樣的面癱!!小小軟軟好欺負的可愛孩子呀…


「…姐…姐姐?」懷裡出現一個小小軟軟的清亮女聲,扇往懷裡看去


紅通通的圓潤小臉有雙晶盈的紅眼,閃亮的眼睛盛滿疑惑,


聽說這孩子還不會說話呢…


「姐姐?」歪著頭,女孩困惑的眨眨墨色的大眼…


墨色的大眼?偏著頭想想…呵呵!看來未來會很有趣…


「妳叫什麼名字啊?」端著笑容,扇開心的問著


「墨…夜,爸爸說我叫墨夜…漂亮的姐姐妳是誰?」女孩漾起甜甜的笑容說著


…真是、真是、真是太可愛了!不過…得要教育一下啊


「我是扇姊姊,記住喔!那..我叫妳小夜夜好不好啊~」抱著女孩,扇笑的瞇起了眼睛「生下妳的是漾漾嗎?」


「漾漾?是爸爸嗎?」女孩問


「是啊!不過…小夜夜,」扳起臉扇嚴肅的說「妳知道嗎?把妳生下來的人其實是媽媽喔~」


「媽媽?」


「對啊!所以要叫漾漾媽媽才對喔!」


「爸爸...也是媽媽?」歪著頭,不解


「不對喔!要直接叫媽媽或者是母親」呵呵呵...


「所以...漾漾是...母親?」


「對啊對啊!小夜夜~妳好可愛~再叫一聲姐姐...」


「姐姐...扇姐姐...」


「啊~真是太可愛了!再叫一聲...」


....


在褚冥漾用著生平最快速度、米納斯二檔全開的狀態清完妖獸之後,回到本家就是看到這一副和平的景象...


直到他第一次聽女兒說『那句話』前,他是這麼認為的...


「母親!抱!」小小的手朝褚冥漾伸過去,但是褚冥漾已經徹底石化了


「漾漾小朋友~你女兒真是可愛啊~我決定要收她當徒弟!這樣族產就只要付給無殿一半就好了悠~」藍髮的少女搖著扇子興高采烈的說,撿到一個可愛的徒弟,真是太棒了!「哪!再見!」


現場只剩一個已經石化的妖師和有精靈血統的小女孩,外頭妖獸撞擊結界的聲音仍不絕於耳...

-------------------------------------------------------------------------------------------------

Q&A

Pu:問什麼墨夜你小時後明明會說話了,卻不跟漾漾說呢?

墨夜:因為我懶的講話

Pu:...真是好理由

Pu:對了,你的幻武形態到底是什麼?都到十二章了還沒出現...

墨夜:反正也沒人問,大概連讀者也不想知道

Pu:...你一定要傷我的心嗎?

墨夜:你還不去打十三章?

P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dasu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