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父親、關禁閉的樂趣>

<墨夜第一人稱>


『待在妳房間十天不准出來!』怒吼伴隨言靈襲向墨夜,強悍的力量揪住我的領子把我脫向房間,我還聽到母親捕了句『老頭公,關住她。』


「母親!」然後,我就與世隔絕了


跌坐到床鋪中,我的心情完全不美麗,環顧四周,言靈的力量強大且飽滿,完全禁錮整個空間。


抄起枕頭,我用力砸向房門,枕頭悲慘的在離門一公分處滑落,估計老頭公已經佈下結界。


喔,媽的。


「有必要這樣嗎?」我也知道受傷要休息這件事啊!竟然用言靈和老頭公!拜託,我也只偷溜過一兩次啊!


呃…應該啦…


倒頭把自己埋進枕頭中,我開始想他,我的父親。


父親,在我的人生中缺席十多年,今天終於從母親口中証實他的存在。平時問起,母親絕對馬上化身成蚌殼,默默轉身然後跑出本家結界和妖獸大戰三十回,寧可去殺妖物也不願面對和那人長得一模一樣的女兒。


之所以知道和父親長得像是因為母親有一次盯著我的臉發呆,夢囈般的說:「好像…」


「像什麼?嗯?」逮住機會我低聲問,以誘惑般的嗓音。


「好像妳父…咦咦咦?妳妳妳…什麼時候到我旁邊?」一臉驚恐,母親立刻退了好幾步。


「嘖!不好玩。」沒啥收穫,但至少知道自己長得像父親。


是什麼讓母親選擇離開?父親是生是死我不知道,想知道他的事,我只能從自己身上挖掘。父親的長相、眸色之類的都是用各種不同的方式『試驗』才知道。


當然,母親就是所謂的『試驗對象』。這很簡單也很困難,簡單的是只要看到某人目瞪口呆外加玥姨說的一臉蠢樣那就是了;困難的是某人會在呆完之後馬上跑得無影無蹤…百試不厭,真的。


我對父親的記憶真的這麼貧乏嗎?我不這麼覺得。


我有一個模糊又鮮明的記憶,一個關於母親,以及陌生冷香的回憶。


是個光明璨爛的午後,妖獸撞擊結界的聲響仍不絕於耳,陽光透著蒼翠巨大的樹木灑下,一粒粒塵埃在光線中飛舞著,簡單而美好。


還很小很小的我,被母親抱到妖師本家外的空氣曬太陽。母親穿著明顯過大的白色襯衫,上頭有著陌生但好聞的冷香,拎著有同樣好聞氣味的精緻書本他開始唸故事給我聽。冬城,是那本書的名字。


不是個很快樂的故事。但卻可以感覺到母親對這個故事的感情,之後他開始唱起那首歌,那首我的、搖籃曲。


有人說黑與白是相對

拆散多少纏綿愛戀?

黑夜和白晝

如此親近卻又遙遠

總在黃昏與晨曦擦肩

誰說黑與白不能相戀?

看看那遙遠過往

多少悲歡離合、多少哀怨心酸!

是誰在等待?又是誰離開?

愛啊!不分黑與白

一切只與心相關

我呀!唱起這首歌

真心祝福黑與白、真心祝福情與愛

這首歌 僅獻給 一生摯愛


母親臉上的表情有著甜蜜、寵溺以及少許的苦澀。不是很懂那種情緒,但獸王族血統給予的不只有靈敏的嗅覺還有近乎野性的直覺,直覺母親的情緒和冷香的主人有關。


不過之後就沒再聞到過那個陌生的味道,但它仍然烙印在腦海裡。現在想起那應該是父親的氣味吧!除非母親把襯衫燒了,否則我一定找的到。


偷溜出去吧!先破除老頭公的結界再用空間法術擴張房間的空間來愚弄言靈這應該行的通吧!「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讓阻礙者見識你的俐落。」


抽出飛刀釘在結界上,然後-


「胚!」結界把艾歐勒斯吐出來。


…我承認我破結界的能力不高,但有必要這麼傷人嗎?


「小姐,妳的結界能力需要加強。」蒼老的聲音像是切切私語又像是對我訴說,老頭公。


「老頭公,我保証我不會去和妖獸撕殺。」唉,看來母親直接把老頭公的本體放在門外了…


「小姐,老朽可以教妳結界,但請不要動外出的念頭。」


「嘖!老頭公,我父親是工作狂嗎?」逃不了就乾脆隨便問,反正也得不到我想要的答案。


「小姐,主人能回答的比老朽清楚。」完全避開問題,老頭公繼續「結界…」


反正結界教學也蠻有趣的,父親的事誰知道呢?或許未來我會見到又或許不會
,總有一天母親會告訴我吧!


…不過,大概是在很久以後就是了。

 

 

 

作家的話:其實,樂趣就是和媽媽的物靈神學有的沒的...(被飛刀釘在牆上
冰炎和墨夜共同的樂趣是...玩褚冥漾
真是父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dasu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