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u的廢言:就清水架空新坑!請多多支持

 

「快走!夏,快走!」衣服胡亂塞進他懷裡,眼前的少年有著紫金的瞳,夏碎向來是喜愛看著這雙眼,喜歡這雙眼裡的自信、喜歡看著它們滿滿都是他的倒影,曾幾何時這雙眼有如此的驚惶?

 

「歲,跟我走!」夏碎拉著少年的手不願放棄,即使是城被破了的現在。

 

「夏…碎哥…」低低的喚,千冬歲知道沒救了。身為『神諭之子』的他很清楚這城最後的末途,但是城主的威脅讓他不得不以『神諭之子』的名號,用虛假的言語蒙蔽所有無辜百姓的眼,他自私的選擇害了這座城,他活該,他或許該被城民亂石打死,他或許早該在夏碎接近他時一把推開。

 

「我可以抱著你走,來,快…」彎下身,夏碎想把坐在地上的少年抱起,然後,離開這裡。

 

「不要!」揮開夏碎的手,千冬歲尖叫,近乎歇斯底里。「你和我不同!你有永恆但我沒有!我能陪你幾年?十年?二十年?然後呢?」千冬歲癱坐在地,心中充滿哀愁,能講的、不能講的,沉重的責任感幾乎讓他崩潰,所以他舉起尖銳的話語刺傷心愛的兄長,至少,在夏碎走後他能夠一個人坦然面對死亡。

 

「我可以給你永恆!只要你點頭,歲,只要你點頭。」握住至親弟弟的手,他已經分不清,他對他,到底是什麼樣的感情。

 

「走開!」千冬歲奮力一推,「不要管我!」千冬歲掙扎爬起衝向大街。

 

「千冬歲!」追著千冬歲,依憑著他非人的力量,夏碎抓住千冬歲…的衣角,唰一聲,一隻袖子就被他扯下,夏碎抬起頭剛好看見那一幕:

 

挾帶沙塵和血污的士兵縱馬隨意殺人,殺紅眼的士兵看到衝向他們的千冬歲,然後…

 

刀起,刀落,白皙優美的頸子湧出鮮血,大片灑出的鮮血讓士兵興奮地嚎叫,少年瞪大美麗的瞳,生命之火在他眼中熄滅,俊秀的容顏染上豔紅,頭顱在地上滾啊滾,一個士兵縱馬向前,似乎是想要踩爛…

 

夏碎動了。他撲上士兵,暴出的指甲插進馬背,翻倒馬匹,手迅速抓住喀嚓一聲扭斷士兵的脖子。接下來的事他不記得了。

 

抓住,扭斷,揮鞭,血液噴發,不斷的循環著,夏碎不在意。尖叫聲是模糊的,彷彿隔著層膜。他看不到,身為吸血鬼,身為血族,他憑著本能殺戮,他本就是年輕的吸血鬼,只是為所愛的人壓抑本能而已。該小心翼翼壓抑噬血本性是不必要了,該保護的人已經…已經不在了…

 

千…冬…歲…

 

他回過神,夏碎才發現自己坐在血泊中,呼吸間滿是甘美的血味,黃昏已經降臨,四周靜悄悄的,低下頭,他看著手中的頭顱,眼睛茫然無神,「歲,為什麼不跟哥哥走?」抱著愛人的頭顱,夏碎問著,他吻住冰冷的唇,做他一直想做的事:吻千冬歲。一遍遍的,他終於知道他的感情已經超越『兄弟』了…卻是在千冬歲死後他才明白。

 

『夏…碎哥…』

 

「主人主人!」小女孩稚嫩的嗓音,在夏碎耳邊響起,雖然,他早在女孩踏進房間時知道她進來了,「玥姊姊打電話來了,小亭把主人叫起來!小亭很乖有沒有點心?」夏碎睜開眼,金眼黑髮的女孩手上拿著手機,努力把手機塞給夏碎。

 

「小亭好乖,先去刷牙好嗎?刷牙完才可以吃點心。」溫柔的摸摸小亭的頭髮,夏碎接起手機。

 

「你在幹嘛?」凶惡的聲音傳來,女人的聲音怒氣騰騰。

 

「有什麼事嗎?」夏碎坐起身,想著到底是什麼事讓褚冥玥打電話來。女巫一向不喜歡用這現代玩意兒,就算是如此融入現代的冥玥也是,夏碎相信女巫有更好的法子來連絡他。

 

「有什麼事嗎?當然有,今天是你的簽書會你忘了?」夏碎可以想像褚冥玥的煩躁,他的女巫經紀人痛恨用手機這點已經不是新聞。當冥玥被迫用手機時,代表事情真的…很急。

 

「我在睡覺。」從衣櫃中隨便選套衣服,看來要褚冥玥消氣可能要一段時間。

 

「吸血鬼睡什麼覺…你什麼時候來?」

 

「喔?幾點?」慢慢的更衣,看著一向冷靜的女巫氣急敗壞是件難得的事,可是一旦冥玥親自來…可能有陣子不得安寧。

 

「三分鐘後。」褚冥玥緩緩吸了口氣。

 

「地鐵可能趕不上。」現在應該擠滿了人類吧!

 

沉默了一陣子,褚冥玥開口:「我有能力讓一群花痴瘋狂迷上你寫的每一本磚頭書,然後我會驅使她們去向你…」

 

「我三分鐘後到。」看來今天的早餐似乎吃不到了。

 

 

「藥師寺,你在搞什麼?」冥玥的口氣很差,完全沒有所謂的『冰山魔女』的神秘感覺。看來強迫冥玥用手機真的…「算了,我沒興趣聽血族獵食或是回億往事,我臨時安排全國巡迴簽書會加演講,下一次恐怕會出現校園巡迴演講,就這樣。」…會倒霉。

 

「講什麼?下一本新書嗎?」跟在女巫後頭,夏碎可以聽到眾多濕潤的心跳聲,散發溫熱的、甜美的氣息-不包括褚冥玥。眾所周知女巫會把心臟藏起來,夏碎什麼聲音也聽不到。他相信要是讓人輕易找到,褚冥玥就不是褚冥玥了。

 

任何生物、非生物都不會想去挑戰褚冥玥的能耐。

 

「隨便唬爛,那不是你的專長嗎?」高跟鞋踏在水泥地的聲音十足韻律,也充滿怒氣。

 

「歷史都已經失真了。」夏碎平靜的說,身為研究世界歷史的『學者』,他只能把『真實』寫進小說中,真正的歷史,就讓已經消逝在風中,偶爾,讓記得的人緬懷。

 

這似乎就是不朽的代價。至少,對他藥師寺夏碎來說是如此。

 

高跟鞋停在門口,褚冥玥再次開口時,語氣帶著些滄桑,帶著些悲涼。他們早就不再年輕。「有時候,什麼都不知道會比較幸福。」打開門,夏碎聽見女巫這麼說。

 

掌聲迎面而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dasu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