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u的廢言:如果平安從星期五活著回來就更吧!(據說某個R18架空會出沒...

還有那個土石流是原著就有的,非pu自己掰的!

 啊!好想要案簿錄6:渡客...

------------------------------------------------------------------------------------------------------------------------------------

我們大家上了車,老爸馬上開始介紹他用退休金買的別墅,據他的說法,他買在南部的山裡,供水供電等等樣樣不缺,還有很棒的景色和新鮮空氣,距離城鎮並不遠,而且附近還有湖泊…等等,瞧老爸說得天花亂墜,真不知道他還記不記得我們以前露營露到土石流的事…

 

「你在腦殘什麼土石流!」用氣音學長警告性的說著,「再腦殘你就等著被我種在床上!」

 

我閉腦。

 

「你們要不要吃餅乾?我們之前自己做的。」老媽轉過頭手上神奇地出現一盒餅乾,然後開始向墨夜推銷「墨夜沒吃過吧?這很好吃喔!」

 

墨夜伸手拿了一片,然後…我可以感覺到我們迅速往前傾,老媽手中的餅乾雄壯威武地砸到車窗後,往後彈到我們後座的人臉上…好吧!其實我們全避開了,被砸到的是椅子,甜甜的餅乾屑沾到我的臉。

 

「快下車!」老爸慌張地說,從後座望過去,前面是熊熊的大火燃燒「前面油罐車翻了!」

 

油˙罐˙車˙翻˙了?

 

……

 

蒼˙天˙啊!有沒有這麼衰!為什麼油罐車會翻?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褚!」帶著殺氣的黑眼瞥向我,我可以感覺到某人的憤怒…「為什麼你這時候還可以腦殘?」附贈巴頭一枚。

 

好痛!學長!你又開竊聽!不想聽就不要聽嘛!

 

「你管我!」拉著我的手把我扯下車,身後火焰熊熊燃燒…只是燒得有點古怪,那火焰並沒有蔓延開來,反而是在原地等待著什麼…

 

「嘖!」學長瞇起眼看著那狂焰,有某種熟悉的躍動從中傳來,和學長給人的力量感有點像…感覺身邊有熟悉的空氣擾動,細細的微風出現在我們身旁,墨夜也站了出來。

 

「你的家務事,你自己處理。」老姊的聲音從後方傳來「我先帶媽他們遠離這裡。」謝了,老姊。

 

學長和墨夜同時踏步走向火焰,火牆自動分開,如果我沒猜錯的話…

 

「少主。」

 

燄之谷,狼之獸王族,終於出現了。

 

 

說實在話,他們一直沒出現讓我很訝異。

 

當年他們雖然沒有加入陷害妖師的行列,但是我知道很多冰牙族和燄之谷的人其實反對我和學長交往。他們看我的眼神並不是友善的,眼裡都帶著『黑暗種族配不上高貴的冰與炎殿下』等等之類的涵意,不管他們如何遣詞用字,意思大抵上是差不多的。

 

他們沉默,一方面因為他們是避世種族-尤其他們身為千年前鬼族大戰中受眾人敬佩的英雄,一方面是相信妖師和精靈之間的壽命問題會讓我倆知難而退-他們相信時間的沖刷可以讓黑與白的羈絆消失。

 

我相信我人間蒸發的這十六年肯定讓他們安心一段時間,但是大氣精靈傳遞的妖師出世消息肯定讓他們有些慌亂,我心知肚明那些公會高層裡一定有他們的棋子。

 

只是他們太古老、太精明、太狡猾、太有威望,妖師一族不足以扳倒他們,公會也辦不到。我是不知道我和學長結婚的消息他們知不知道,但我知道的是墨夜透過她的幻武和白園的力量讓大氣精靈全數對她的存在封口-也就是說他們並不知道三王子的血脈有繼續傳承下去。

 

這對我們是有利的,至少他們沒辦法在『繼承人』這件事上做文章。

 

火焰在我們踏入後馬上形成火牆包圍住,那臺油罐車悲慘地躺在路旁裡面的人昏睡著,狂暴的火焰延著遍地的油熱烈燃燒。阿法帝斯走向學長然後恭敬地行禮。

 

「屬下見過少主。」

 

「你在這裡幹嘛?告訴你那腦袋不清楚的主人我已經有伴侶了。」學長劈頭就給了這句話,銳利的紅眸瞅著阿法帝斯。

 

…看來,他被逼婚過了。

 

「少主,恕屬下直言,王認為您被迷惑了。」恭敬的說出對我一點兒也不客氣的話,完全無視那個據說『迷惑』他家少主的妖師正站在旁邊。「王認為一時的迷惑終究是可以破解的,您要早日…」

 

「我說過,我今生只愛他一個,」學長邊說邊牽住我的手,紅眸毫不耐煩地瞪視阿法帝斯,我忍不住佩服起阿法帝斯居然沒被學長嚇死…果然同為獸王族真的有差。

 

「王位多的是別人想繼承,你們不必執著在我身上。」不屑地說著,學長聽起來一整個就是燄之谷王位一點也不值錢。

 

「但您的血統屬於白色種族!黑色種族配不上您,請不要玷污皇族之血,尤其是讓您的血脈沾染上兇手的骯髒血統。」…喔…這實在是…學長沒說話,但我覺得他大概在蘊釀情緒「少主!王希望…」

 

「碰!」強大的爆裂聲劃過空氣,眼前的獸王族被強風給撞飛,小小的冰錐混在暴風中朝阿法帝斯射去,我往旁一看,剛好看見一支懸空的手停在我旁邊,墨夜維持著同樣的動作,手中又聚集了龐大的風元素隨時都可能往阿法帝斯身上招呼。

 

「母親,捍衛自己的血統應該不用顧忌出手重不重吧?他說我是『雜種』呢!」朝我一笑,那瞬間,我覺得她好像夏碎學長上身…

 

「快滾!我是不會改變主意的。」學長兇惡的說。

 

「請您,不要後悔。」從碎石塊中直挺挺的站起身,阿法帝斯有些狼狽,但我知道他根本沒受傷。

 

「對於這件事,我,從來不後悔。」學長堅定的說著,手指也緊緊纏繞著我的,火焰在剎那包裹住阿法帝斯,行了個禮,他從火焰中消失。

 

「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讓狂者見識妳的丰采。」我叫出米納斯朝地上開一槍,火勢開始逐漸轉小

 

「快離開現場吧!」墨夜在眼前劃開一道黑色裂縫,我們紛紛踏入裡頭離開。

 

 

「漾漾,你們跑去哪了?是不是你把人家帶迷路了?蛤?」老媽手插腰大聲指責我,只差還沒開始進行扯耳朵大業了。

 

從空間裂縫中我們逃離現場,從一臺不知明的車子旁邊出現,剛好離火場有一點距離,我們四處晃晃看能不能遇到老媽他們,碰頭後當然免不了一頓罵。

 

「對不起,褚阿姨,不是漾叔叔的錯,是我…」墨夜低下頭,從我身後走出來,不安地捏著衣服的下擺,囁嚅地說:「都怪我把『媽媽』送我的項鍊給放在車上,我…我又一直找不到…」語調中還帶著一點泣音,顯得更加可憐。

 

…要不是我跟她生活十六年,我一定會被她唬過去。墨夜的演技真的很精湛,要不是她對拋頭露面沒興趣,我想,她大概已經得到奧斯卡最佳女演員之類的獎項了…

 

「是嗎?那墨夜有找到嗎?」老媽轉過頭一秒變臉,那速度真的堪比四川變臉。其實墨夜是有遺傳到妳的吧!老媽。

 

「嗯,有。」說完墨夜從衣服裡掏出一顆純白的圓形寶石呃,是說艾歐勒斯應該是妳自己去挖到的吧我幾乎可以聽到某古希臘風神的嘆息墨夜睜眼說瞎話的功力真的不是我在說,一整個就像某人說『因為我是黑袍。』一樣嘛!

 

「褚,我不想現在扁你。」學長咬牙切齒的在我耳邊低語。

 

好嘛好嘛!只是說墨夜像你而已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dasu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